巴蒂于家乡安葬 福音派领袖见证其一生致力巴基斯坦宗教对话及和谐

by 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 0 评论

家庭成员不舍巴蒂的离去。(图:基督教邮报)
教堂的安息礼拜结束后,民众送别这位基督徒领袖。(图:基督教邮报)
巴基斯坦的悼念者4日挤满了一个教堂,向2日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少数群体事务部长沙赫巴兹.巴蒂表达敬意。巴蒂由于挑战巴基斯坦的《亵渎法》而遇刺。

据《基督教论坛报》引用ChristianToday的报导,英国福音联盟(Evangelical Alliance UK,EAUK)公共事务部主任哈洛克斯(Don Horrocks)敦促巴基斯坦当局必须针对巴蒂遇刺案件采取“强制作为”:“巴基斯坦当局必须针对这种冷血谋杀事件表达谴责,并展开强制作为,展现捍卫 基督徒人权的决心,防止后续暴力攻击发生。”

  福音联盟南亚区会(Evangelical Alliance’s South Asian Forum)联络人瑞沙萨(Manoj Raithatha)呼吁基督徒共同为居住在巴基斯坦以及敌对基督徒国家的肢体代祷。

  与巴蒂一同为基督徒权益共同努力多年的全球基督徒团结阵线(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,CSW)对于巴蒂遇刺表哀痛,CSW在巴蒂的同工下共同服事巴基斯坦基督徒,促进基督徒权益提升。巴蒂曾应邀前往CSW伦敦2009 年总会的致词,他的发言令在场基督徒领袖动容,他当时表示,早就已经准备好“为信仰舍命”。

   CSW国际总干事温世索(Stuart Windsor)与巴蒂有12年的交情,他认为巴蒂是“真实爱自己的国家并且努力达成真纳(Muhammad Ali Jinnah,巴基斯坦国父)寻求族群和谐未来之人”。他表示:“虽然他没有达成毕生努力的目标:撤除亵渎法。但他已经尽力,并且以不屈不挠的精神,用自 己的生命祝福巴基斯坦。”

  CSW总干事托马斯(Mervyn Thomas)赞扬巴蒂一生为宗教分歧所贡献的努力,以及致力消弭亵渎法造成社会对立之功劳。他特别提到,巴蒂于去年七月经多方努力奔走,邀集各宗教领袖共同发表联合宣言,文中谴责暴力并恐怖主义,经各宗教领袖签署后公诸社会。

   托马斯认为巴蒂建造了“史无前例的沟通桥梁”,在各宗教领袖间建立对话平台,并成就巴基斯坦社会多元融和管道。托马斯认为:“不幸地,巴蒂成为巴基斯坦 法律不彰及暴力充斥下的牺牲者,他的舍命是所有追求公义及法律秩序者的损失。旁遮普省长塔西尔及巴蒂的刺杀案件后,引起各界对巴基斯坦当局保护人民安全之 能力与诚信的质疑,特别是那些因伊斯兰极端主义而发声的人。行凶者必须尽速受到法律制裁,当局不应有任何迟延。”

   圣公会领袖坎特伯里大主教罗汪威廉斯(Rowan Williams)、约克区大主教山塔穆(John Sentamu),以及世界多位基督教领袖发表声明称赞巴蒂及谴责暗杀事件。

巴基斯坦基督徒约占人口总数1亿8500万人的1.5%。英国BBC支持,虽然目前巴基斯坦尚无人遭到亵渎法判决后执行死刑,但已经有30名民众被怀疑亵渎先知而遭到暴力攻击后身亡。该法律被批评者认为以仇恨鼓动人心。

新闻来源:http://www.jiduribao.com/template/news_view.htm?code=wor&id=676

CTM Fellowship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